中国网新闻1月24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23日上午10点左右,日本群马县的草津白根山火山突然喷发。

据当地警察及消防队表示,当时正在火山附近的草津国际滑雪场训练的8名陆上自卫队队员,被喷发出的火山石击中,其中1名49岁的男性队员死亡。2名队员病情严重,需要紧急手术。

24日上午9点半左右,据群马县草津白根山警察及消防队表示,在火山专家的意见及安全保障下,确定可以进行搜查活动。为了确认滑雪场内是否有残留人员,搜查队员从山脚沿索道向山顶出发,开始对滑雪场进行搜查工作。

经过搜查,没有收到行踪不明者相关情报,也没有发现残留在火山附近的人员。

另一方面,草津国际滑雪场表示,滑雪场山脚部分的场地重新开始营业。滑雪场的长井英二社长对于滑雪场重新营业进行了说明,“重新开始营业的场地,距离危险地带5千米左右,已确定没有安全问题。”23日,草津白根山火山喷发时,导致在山顶训练的陆上自卫队员及游客共计11人受伤,1人死亡。山顶及半山腰的滑雪场地何时重新营业,还需要继续探讨。

据日本气象厅表示,截止到24日上午9点,草津白根山火山没有再检测到火山性微动和火山性地震。但是不能排除今后还会有喷发的可能,白根山的镜池地区附近2千米范围内,仍有警戒的必要。同时,气象厅还表示,今后若再次爆发大规模喷发,高温物质可能会引起积雪融化,造成泥石流灾害。为确保警戒万无一失,现已在白根山镜池地区附近设置了监控录像。

日本气象厅相关工作人员说,“火山目前暂时处于恢复状态,但今后还要继续关注相关数据。一般情况下,火山的喷发不会只有1次,还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火山喷发做好应急准备。”(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