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22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据日本防卫省调查显示,2017年日本国内外发生的驻日美国军机事故及纠纷等共计25起,是2016年一倍以上。

日本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访问美国夏威夷,同美国太平洋军司令哈里斯进行会谈。当小野寺五典表示,希望驻日美军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事故及纠纷时,哈里斯司令说,“目前事故的发生有减少的倾向。”对此,日本方面进行了调查。

据日本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在日本国内发生的美国军机事故、紧急迫降等纠纷共计23起,包括在日本国外发生的2起驻日美军机事故在内,共计25起。发生事故的数量远远超过2016年的11起。

其中,在日本冲绳县发生的事故达到了14起,超过了整体事故数量的半数。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对记者团表示,“对于哈里斯司令所说的‘事故数量正在减少’感到不能认同。事实证明,决不是感觉上的正在减少,而是倍增。”(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