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鲁希·科里尼卡医院15日接到一个匿名恐吓电话,称医院已被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但炸弹并未按恐吓电话中的时间炸响。当地警方分析称,这是一起蓄意制造恐慌事件,并初步怀疑事件的制造者,很有可能与极端组织有关。

据报道,该匿名恐吓电话曾表示,定时炸弹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准时起爆。医院方面接到电话后,立即和警方取得了联系,并组织医护人员将患者紧急撤离,将其临时安置在附近街区的安全地带。

据悉,当地警方接到医院的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警方封锁了医院附近的街区,随后防暴警察和拆弹专家对医院展开了地毯式排查。

但当地时间下午3点钟过后,炸弹并未按恐吓电话中的时间炸响。且防暴警察和拆弹专家搜遍了医院的各个角落,结果一无所获。排查工作结束后,警方通知医院所有撤离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可以重新返回医院。

据警方分析,这是一起蓄意制造恐慌事件,事件的制造者并未真正在医院内放置炸弹。

目前,警方正在根据电话录音对恐慌事件制造者的身份、动机进行全面调查,初步怀疑事件的制造者很有可能与激进组织有关。(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