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远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一些地区16日的气温只有摄氏零下67度,就连温度计都无法稳定测出急剧下降的气温,更有网友将寒冷天气下自己睫毛结冰的照片上传到了社交网站上。

据报道,雅库特位于俄罗斯远东,冬季经常出现极寒天气。当地居民对寒冷天气也不陌生,算是气温低到零下40度,学生还是会去学校上课。不过,16日的气温已经低到当地学校宣布停课。警方也要求家长让孩子待在室内。

在“全世界最寒冷的居住地”奥伊米亚康,由于温度计上的最低温度只有零下50度,因此无法显示实际温度。2013年,奥伊米亚康测得破纪录低温:摄氏零下71度。

另据报道,在雅库特,居民只要在户外呆的时间够长,睫毛上就能结冰。一名叫做格鲁戴瓦(Anastasia Gruzdeva)的网友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了社交网站上。在这张照片中,她用衣物把自己的头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而她的睫毛上已经挂满了小“冰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