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韩媒17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亲信、前青瓦台总务企划官金伯骏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数亿韩元非法资金,于17日凌晨被捕。

报道称,金伯骏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上的造成国库损失、行贿等罪名。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负责签发逮捕令的裁判部表示,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犯罪嫌疑人的罪行,且嫌疑人有毁灭证据或逃脱之虞,因此决定签发逮捕令。

据悉,金伯骏是李明博的亲信。他曾在前总统李明博在职时期负责管理李明博的财产和家庭事务,因此也被称为李明博的管家。金伯骏涉嫌收受国情院4亿韩元非法资金。虽然他在接受检方调查时全面否认嫌疑,但前任国家情报院院长金成镐(音)和元世勋已向检方陈述,曾听取向金伯骏提供资金的报告。

韩国检方最长将可逮捕金伯骏20天,其间将重点调查是否有更高层人物犯案,且不排除直接调查前总统李明博的可能性。检方已经确保李明博当时了解国家情报院提供贿赂情况的陈述。 

另据报道,在李明博政府时期从国情院收受5000万韩元以上非法资金的前青瓦台民政第二秘书金振模也被批捕。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负责签发逮捕令的裁判部表示,嫌疑人涉贪污等罪行,且有毁灭证据之虞,因此决定予以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