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合作备忘录在京签署(   / 2 )

发布时间:2018-01-13 11:0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戚易斌  |  责任编辑:欧阳啸鸿
分享:

1月12日,北京,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右)与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波特诺伊(左)出席中白旅游合作文件签署仪式。中国网 欧阳啸鸿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戚易斌)1月12日,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波特诺伊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北京签署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以旅游年为契机,加强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此前,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在重庆举行。波特诺伊12日在北京出席相关活动时表示,同中国开展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是白俄罗斯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希望通过白中两国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白观光旅游。

波特诺伊说,白俄罗斯非常重视中国旅游市场,愿意为中国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希望双方在签证便利化、增加航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也指出,白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游客互访规模不断扩大,白俄罗斯的一些红色旅游景点对中国游客很有吸引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相关旅游合作。

鲁德还表示,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在欧洲享有“交通枢纽国”和“万湖之国”的美誉。通过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能够进一步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内涵,有效促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 

近年来,白俄罗斯为吸引外国游客出台了简化入境手续等相关法律,使旅游业成为该国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2017年初,白俄罗斯开始对从明斯克国际机场入境的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实施5天免签入境政策。根据这项政策,白俄罗斯对中国公民有条件免签。

据波特诺伊介绍,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白观光旅游,白俄罗斯政府将考虑通过扩展免签入境政策、增开直航航班等措施,推动白中两国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