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奥普拉·温弗瑞(资料图)

海外网1月10日电 近日,美国“名嘴”奥普拉·温弗瑞因在颁奖典礼上发表的精彩演讲而引发广泛关注,一些人甚至推测她将会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在白宫表示特朗普愿意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同奥普拉竞争后,这位美国总统也直言,如果奥普拉参选,自己确信将会“击败奥普拉”。

综合美国“财富”网站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与国会议员就移民问题进行会谈时告诉记者,他将“击败奥普拉”,但他不认为她会因此停下脚步。 “奥普拉参与竞选将会很有趣。我非常了解她。”特朗普说。

继奥普拉·温弗瑞在金球奖上就正义平权,抗击骚扰和压迫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讲之后,许多人推测,这位媒体大亨、脱口秀主持人和慈善家可能会在2020年竞选总统。虽然温弗瑞自己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但特朗普已经将她列入了竞争对手的名单之中,并确信自己将赢得第二个连续任期,并将击败“假想敌”奥普拉。

据悉,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是奥普拉的粉丝。在家人出现在奥普拉的节目上后,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公开称她“棒极了”。在2012年的推特中,特朗普说他“爱慕奥普拉”。在更早的、1999年的一档节目中,特朗普则告诉主持人,他“爱奥普拉”,并且“永远是他作为竞争伙伴的第一选择”。 “她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女人,是个非常特别的人。”特朗普继续说,“她很受欢迎,才华横溢,她是个完美的人。”

在2015年宣布总统候选人之后,特朗普在接受ABC的采访时甚至表示,他“乐意把奥普拉当成自己的竞选伙伴”,而且他们会“轻松取胜”。当然,特朗普最终并没有选择奥普拉,而是让彭斯作为他的副总统。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演员、制片人奥普拉·温弗瑞荣获第75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与此同时,媒体和民众对奥普拉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呼声更是不断高涨,不少人希望奥普拉能够成为美国首位主持人女总统。

《每日邮报》刊文指出,奥普拉在金球奖颁奖礼上毫无瑕疵的演讲正是在向世界宣告“我已经做好了成为美国总统的准备”。“如果奥普拉真的参与2020美国总统竞选,那么特朗普将面对一个几乎和他同等富有,像他一样的知名并且比他更受欢迎的竞争对手”。

奥普拉的伴侣斯特德曼·格雷厄姆告诉《洛杉矶时报》,“(奥普拉是否能成为美国总统)这要取决于民众,而她绝对能够做到。”

现年64岁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通过主持的电视谈话节目《奥普拉脱口秀》而闻名全球,她的主持风格影响深远,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主持人。《奥普拉脱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万名观众,连续16年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该节目在播出了23年之后,于2011年9月9日停播。通过控股哈普娱乐集团的股份,奥普拉掌握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2009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奥普拉以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的身价排名第234位。《财富》杂志也曾把奥普拉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黑人慈善家。她还多次占据美国权威杂志评出的“百位女性名人”排行榜的头把交椅。(海外网 李梦溪、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