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定于3月26日至28日选举下任总统。

埃及选举委员会主席莱辛·易卜拉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3月26日至28日为首轮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4月24日至26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下任当选总统定于5月1日公布,任期四年。

有意竞选总统的候选人需在1月20日至29日向选举委员会提交申请。候选人最终名单定于2月24日由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和《消息报》发布。

曾表达参选意愿的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7日宣布退出竞选。沙菲克“退选”前,外界曾认为他是埃及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主要挑战者”。

2017年11月宣布参选的律师哈立德·阿里因一项“有伤风化”罪名指控成立获3个月监禁刑事处罚。如果上诉法院维持判决,选举委员会可能取消他的参选资格。

另一名潜在候选人、军队上校艾哈迈德·康索瓦2017年12月由法庭判处6年监禁。

按美联社的说法,目前没有能对塞西构成严峻挑战的候选人。法新社报道,塞西有望在首轮投票中胜出,连任总统。(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