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来源: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府 Soazig de la Moissonniere摄)

中国网新闻1月8日讯 据法国《回声报》1月7日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马克龙希望通过此访让两国建立起以互惠为基础的新型经济关系。陪同马克龙访华的还有五十多位法国商界人士。

马克龙中国行的第一站选择了西安,这与2006年访问过中国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以及2010年访华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行程相同。为期三天的访问,旨在加强法国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的联系。

马克龙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首次访问中国的欧洲领导人。去年7月,马克龙在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过会面。

马克龙此行有五十余名企业代表随行,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是他此访的重点。法方希望能与中国在民用核能、可持续发展、农业食品、航空等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马克龙希望通过此访,使法国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机遇。(赵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