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6日,美国圣迭戈,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美墨边境墙8种原型完工。(Elliott Spagat/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月8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请求美国国会拨款近18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西南边境修建新的边境墙以及翻新部分已有边境墙,总长度超过700英里,这是目前为止有关特朗普美墨边境墙想法所公布的最为详细的计划。

如果上述请求获得国会批准,美国将大大延长目前已经存在的一条长达654英里的边境屏障,使得总长度达到近1000英里,大约相当于整条西南边界线长度的一半。

上述计划出现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准备的一份文件中。此前一部分参议员曾要求特朗普政府详细说明其边境安全请求,作为回应,美国国土安全部拿出了这份计划。两位见到这份文件的人士向《华尔街日报》描述了文件内容。

特朗普政府详细列出了其所希望在边境安全方面进行的总共约330亿美元的新支出,包括技术、人员和道路方面的资金。上述文件称这是重要的物理边境安全要求。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承诺,将在美墨边境建设一道墙,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同时承诺让墨西哥承担费用。美国国会尚未同意该项目的任何资金支出,墨西哥也屡次表示,不会为修墙出钱。

这份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文件预计,边境墙项目将在10年的时间内逐步实施。如果像其所描述的那样,到2027年时,长达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的西南边境线中约970英里的边境线将竖起某种形式的栅栏或围墙,将美国和墨西哥分开。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边境墙想法,美国国会的态度是冷淡的,民主党议员甚至许多共和党议员或以资金为由,或是象征性地反对这个主张。不过,两党议员均支持以其他形式加强边境安全。

在上述计划中,与边境墙无关的要求包括:在五年时间里支出57亿美元建造塔楼、配置监控设备、无人飞行器及其他技术;在五年时间里投入10亿美元建设公路及进行相关维护工作;在七年时间里花费85亿美元成立5000个新的边境巡逻机构及其他人员团队。

特朗普政府此前已要求在当前财政年度拨款16亿美元,用于在得州建造60英里新的边境屏障,以及在圣地亚哥更换14英里的屏障。美国国会尚未通过2018年预算支出,而边境墙拨款计划是这份预算想要通过所面临的一个障碍。

特朗普政府的上述新文件并没有提供2018年之后边境屏障增建地点的细节信息。这份文件将边境屏障称为边境墙系统,不过包括特朗普在内的政府官员此前曾多次表示,这个系统看起来更像是栅栏,或是能够看清对面的一种墙。

上述文件称,在第一个五年,边境屏障的总成本将为90亿美元,第二个五年成本将为8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