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法国经济部长称对俄制裁不合理 欲拉中国打造“贸易轴心”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俄媒称,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对俄制裁,“当前形势并不允许我们取消或是软化制裁,但我真心希望一切发生改观”。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月1日报道,勒梅尔认为,尽管制裁犹存,但巴黎与莫斯科仍宜发展贸易关系,法俄两国应当与之加强合作的另一贸易伙伴当属中国,“我们正从泛大西洋关系居于绝对主宰地位向更加均衡的世界过渡,北京能够逐步消弭与美关系中不断增长的不确定性,法国欲打造从欧洲经莫斯科延伸至北京的‘贸易轴心’”。

勒梅尔还指出,他认为实施治外法权式制裁是不合理的,即通过法律,禁止在美运营的外国企业与俄合作,“这与我们对全球多边贸易所持的观点相抵触”。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8月签署法律,扩大对俄经济制裁的领域。12月中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宣布,反俄制裁将延续至乌克兰恢复领土完整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