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新闻12月28日讯 外交部发言华春莹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地时间27日,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事故,造成中国公民1人死亡,11人受伤。对此,外交部和中国驻冰岛使馆高度重视,驻冰岛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提供必要协助。 

2017年1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有记者问:据报道,27日,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南部发生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介绍,当地时间27日,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事故,造成中国公民1人死亡,11人受伤,伤者已被送至医院救治。

华春莹表示,事故发生后,外交部和中国驻冰岛使馆高度重视,驻冰岛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人赶赴医院探望慰问受伤游客,与冰方有关部门联系,要求冰方全力救治伤员,彻查事故原因,并督促相关旅行社切实履行责任,积极做好善后。外交部和中国驻冰岛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提供必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