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7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团队计划对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可信度展开抨击。如果弗林指责总统或总统高级助理做错过任何事情的话,总统律师团队则计划将其描述为一个“为保护自己而撒谎的人”。

“他亲口说的:他是一个撒谎者。”参与工作的其中一人对《华盛顿邮报》说。

弗林的律师罗伯特·科勒恩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特朗普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的私人律师科博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报道表示,这个最新进展将标志着特朗普对弗林通常持有的同情态度,发生巨大转变。这也更加加深外界有关弗林到底知道什么,以及特朗普团队认为弗林知道什么的猜测。

今年2月,特朗普曾经称弗林是一个“很好的人”,当时弗林刚刚因为自己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问题向副总统彭斯做了不准确的陈述而被辞退。特朗普在12月15日还拒绝讨论他是否会考虑特赦弗林。他的当时说,自己目前尚不想讨论此事。

在法庭记录中,弗林日前承认有关自己2016年过渡期间与时任俄罗斯大使的对话上,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撒了谎。(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