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2015年,日本东京一名女高中生被杀害,2017年12月1日,日本东京最高法院判决被告无期徒刑。

东京最高法院的岡口基一法官得知宣判结果之后,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记载判决书的官网地址,并写道,“看到窒息痛苦的女性而感到性兴奋的男人,残忍的杀害了17岁女高中生。”

推特发布后,被害女高中生的家属,以“完全不尊重被害人”为由提出抗议,并将抗议书提交东京最高法院。

被害女高中生的父母表示,“我们不清楚岡口基一法官本人是以怎样的心情发布推特的,但是以我们看来,他的做法是在轻视此事件。当一个人失去了最重要的人,那种心情岡口基一法官是否能够了解呢?”

日本东京最高法院的吉崎佳弥事务局长表示,“对被害人家属提出的抗议书,我们会进行详细的调查,并作出处理。”

另一方面,东京最高法院将此事件的判决书在官网上公开,也违反了日本性犯罪等判决书不公开原则。对此东京最高法院表示,会立即将该判决书做不公开处理,并对被害人家属道歉。(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