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2月23日透露,关于2019年首次在日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政府内把大阪市视为热门候选。考虑到2019年除了天皇退位外,还将举行统一地方选举等,日程预计将协调安排在6月至11月期间。首相安倍晋三将慎重研究外务省和警察厅等的意见,最快在明年1月作出最终判断。

围绕G20,爱知县和福冈市也表明有意成为举办地,也曾传出探讨在千叶市等地举行的消息。不过,多数意见对大阪市在住宿设施和机场进出交通等方面的优越性给予肯定。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G20期间预计将有数万名相关人士来到日本。这不仅要求便于警备,住宿设施方面,包括套房在内“需要3万间客房”。据说有些国家的重要人物将分乘十几架飞机抵达,确保拥有足够的停机场地也是条件之一。

大阪府和大阪市11月13日宣布已向外务省提交了以人工岛咲洲的“INTEX大阪”作为会场的计划方案。大阪方面认为,如果能成为G20举办地,将有助于提高国际知名度以便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因而一直在向政府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