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律师16日称,“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办公室“非法”获取了上万封该团队成员的邮件。

特朗普过渡团队律师科里·朗豪弗在一封致数个国会委员会的信中说,米勒团队以“不当手段”从美国总务管理局获取了上万封邮件。特朗普去年胜选后,其过渡团队曾在总务管理局内办公。

朗豪弗在信中控诉总务管理局向米勒办公室“非法”提供特朗普过渡团队私人资料,包括特许保密通信记录。

据美国媒体报道,米勒此举让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措手不及,因为他们原本已经准备向米勒提供有关材料,“压下”他们认为属于特许保密信息的内容。不过,米勒现在获取了全部资料。

这封信的收件方包括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朗豪弗呼吁它们“确保未来总统过渡期产生的私人资料不被政府部门乱用,”并暗指目前正在进行的“通俄门”调查存在政治动机。

米勒办公室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由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本月初进入新阶段。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已承认曾向联邦调查局就个人与俄方接触撒谎。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弗林目前正配合米勒调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攻击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勾结俄罗斯方面的指控。

分析人士认为,弗林认罪对特朗普及白宫来说是一个不利信号。不过,白宫律师称,弗林的认罪和有关他的指控除他本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特朗普及白宫近期也多次否认“通俄”指控。(孙丁 徐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