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崔顺实案一审开庭!青瓦台首席秘书乐天会长共同受审

据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的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一审于当天开庭。

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4日上午对涉嫌滥用职权妨碍权利行使等犯罪的崔顺实开庭审判。与崔顺实一起在押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天也共同受审。审判将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检方和特别检查组将进行意见陈述,并提起公诉,向法庭建议量刑。律师团队将和检方做最终辩论,崔顺实等人做最终陈词。庭审可能将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

韩国检方强调,崔顺实是震惊整个韩国的“亲信干政”事件的中心人物,因此而导致了韩国史无前例的弹劾总统重大案件,崔顺实对犯罪事实仍拒不承认,将建议法庭量以重刑。检方人士13日表示,将竭尽全力,让涉嫌重大犯罪的嫌疑人依法接受法律严惩。但有观察认为,一直大呼“冤枉”的崔顺实或将在最后陈述中再次翻供。[环球网报道 记者刘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