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随着伊斯兰合作组织13日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第一时间发表讲话给予回应。内塔尼亚胡称,上述伊斯兰国家的首脑们做出的决定“没有给他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以方对此不为所动。

报道称,作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决定的回应,伊斯兰合作组织及其50多个成员国代表13日发表共同声明。声明中,该组织宣称其成员国首脑们做出了“承认巴勒斯坦是独立主权国家,其首都东耶路撒冷正处于‘被占领状态’的决议”。

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稍后发表讲话称:“伊斯兰合作组织的所有声明内容对我们并没有影响”。

内塔尼亚胡还称,以方相信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接受特朗普近期做出的决定内容,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此外,他也强调,以色列制下的耶路撒冷将保持信仰自由的原则。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签署文件,要求将驻以色列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以色列对此反应积极,包括巴勒斯坦和中东国家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对此感到强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