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选民12日参加备受关注的投票,补选一名参议员,填补由塞申斯担任司法部长之后留下的空缺。

据悉,参议员空缺席位的角逐在引起争议的共和党人罗伊·摩尔和曾任检察官的民主党人道格·琼斯之间展开。摩尔正在努力摆脱对他性骚扰指称带来的影响。角逐的结果可能对两党和特朗普总统都有影响。

不过,摩尔始终否认几项对他近四十年前行为不检点的指称,其中一人当时还是14岁的少女。摩尔说,“我不认识她们。我跟她们没有任何的接触。我从没有侵犯过任何人。”

民主党的参议员候选人琼斯说,这些指控让摩尔不适合在参议院服务。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支持摩尔,并为他录了一段电话拉票留言,要人们出去投票,还代表摩尔在相邻的佛罗里达州的集会上为他拉票。

据报道,对摩尔的行为不检点的指称被曝之后的几个星期里,特朗普并没有马上支持他,但是现在特朗普表示,投莫尔的票对他来说是重要的。他还表示,不想阿拉巴马州被民主党控制。

但是,几位民主党参议员表示,如果摩尔当选,他们将提出罢免动议。民主党上周成功地说服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本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宣布,将很快辞职,此前他受到了性骚扰的指称。

一些共和党人也担心,如果摩尔获胜,他会成为民主党的战斗口号,借此激发选民为明年国会中期选举投票。

鉴于弗兰肯和密西根州资深众议员约翰·尼科尔斯最近被迫辞去联邦议员职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摩尔如果胜选,将对共和党明年的选举不利。

此外,阿拉巴马的角逐结果还会影响参议院的两党力量对比。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52席比48席,多数优势并不明显,而如果琼斯获胜,力量对比就变成51对49。对于特朗普总统来说,他的一些议程在国会获得通过可能更加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