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媒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令人叹为观止:是大自然魔法窗口

西媒称,中国湖南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奇山异水令人叹为观止,这里的武陵源自然公园里生长栖息着1400多种植物和110种动物。

据埃菲社12月11日以《张家界,大自然的魔法窗口》为题报道称,张家界山峰重峦叠嶂,山顶浓雾飘渺笼罩,散发出神秘气息,成为世界著名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1992年,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报道称,这里有大约3000座岩溶山峰,有的高达1500米,山顶和山坡上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林木。游客可以从山坡的台阶拾级而上,沿着山径探索秘境,也可以乘坐缆车,从空中一览风光。公园距离张家界市只有一个小时车程。

宝峰湖绿水如玉,四周青山环绕,瀑布飞流,可以乘坐游船细细欣赏美景。天门山被列为世界最美山峰,高1500米,它的索道是世界最长索道。山顶风光和悬崖峭壁令人惊叹,两条玻璃栈道给游人带来惊险体验,同时饱览山谷间的秀美风光。连接两座悬崖的玻璃栈道长430米,宽300米,从2016年8月开放以来,已经接待了6500万参观人次。

“我们是全国旅游模范单位”,“我们的目标是提高质量,向世界水准看齐”,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向由国家旅游局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张志云带领的西班牙主要旅行商和主流媒体代表团自豪地介绍说。

报道称,张家界作为中国吸引游客最多的风景区,希望走向世界,成为世界旅游景点。虢正贵表示,“西班牙是旅游市场的领导者,熟知旅游发展规律,我们很有兴趣向西班牙学习这方面的经验,在这个话题上有很多合作空间。虽然张家界自然资源丰富,但是我们缺乏世界眼光和国际经验”。

虢正贵补充说,“张家界与西班牙存在合作机会,我们的大门永远敞开。去年我们接待了7000万中国游客,但是我们需要提高国际旅游的需求。下一步,张家界将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世界,积极与国际接轨,不断优化和提升旅游功能和服务品质,进一步加快建成安全、高效、便捷的旅游城市,让更多人来到张家界,感受张家界的独特魅力”。

张志云表示,此次踩线考察,西班牙主要旅行商和主流媒体代表团对张家界的探险、户外等旅游产品产生浓厚兴趣,认为张家界发展潜力无限,均表示看好张家界的旅游市场。

报道称,2016年有15万西班牙人来华旅游,77万中国人去西班牙旅游,如果签证费用和时间进一步缩短,这个数字还可望得到大幅提高。(编译/王露)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的雾凇美景。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