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松德里奥(Sondrio)市中心圣诞商品街市发生了一起汽车冲撞事件,一名意大利男子驾车冲入街市,造成4人受伤。事件曾一度引起恐慌,警方经过调查,已经排除该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事件发生时,一辆丰田汽车冲入了松德里奥市加里波第广场(piazza Garibaldi)的圣诞街市,汽车连续撞伤4名街市的游人后,直接撞向了路边的围栏被阻停。驾车司机曾试图逃走被街市游人挡住去路,警察赶到后将其拘捕。

驾车冲撞街市的是一名27岁的意大利男子,居住在意大利松德里奥省的波吉里登蒂(Poggiridenti)市。肇事司机被捕后,警方经检查发现,肇事者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大麻素、酒精浓度严重超标。

事件中4人受伤,其中一名44岁的女性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他人不同程度受轻伤。由于冲撞事件发生在一所室外滑冰场附近,很多人及时跑到滑冰场,才避免了更多人受伤,在躲避冲撞中造成了一名儿童受伤。

经警方调查,冲撞事件主要由于肇事者醉酒和吸食毒品驾车,才导致了意外事故的发生,该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收监羁押,检方将以醉酒肇事、危及公众安全、涉嫌谋杀等多重罪,对肇事男子提起公诉。(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