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首都柏林以南120公里外一个小村庄于当地时间9日拍卖,以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9万元)的价格成交。

据报道,阿尔文尼村距离柏林约2小时车程,过去来自附近的褐煤开采业的工人曾建造他们的家园。据拍卖师科纳克介绍,这片住宅区创建于1900年左右。

如今,阿尔文尼村作为多姆斯多夫乡镇的一部分,属于德国勃兰登堡州乌埃比高──瓦伦布吕克市。全村只有大约20个居民,除一户家庭外,全都是上了年纪的退休人士。阿尔文尼村没有自己的村长。

据柏林拍卖行卡尔豪森称,1990年德国统一后,这个约16000平方米的村庄被两兄弟购买。两兄弟中的一人去世后,拥有者希望将整个村庄出售。此次拍卖会在柏林举行,连同村里的10多座建筑物、车库间和储藏室都一并拍卖。

在1990年德国统一之前,阿尔文尼的所有产业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一家煤饼厂所拥有。一些居民自1960年代起,就在这家工厂工作。工厂在1991年结束营业后,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离开这里,到西部联邦州去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