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被指控涉嫌在聘用人手时造假,现正受到联邦调查局(FBI)调查。报道称,科莫对外声称自己的办公室已削减人手,其实办公室员工的薪水已由其它的州政府部门支付。

据《纽约时报》报道,受聘人的雇用信上写受雇于某个机构,但实际工作地点却是科莫的办公室。其中,2015年被儿童与家庭服务办公室以12.5万美元(约82.7万元人民币)聘请的前《纽约邮报》记者托普斯,上任后的工作是为科莫撰写演讲稿。另一名由房屋部门出资聘请的马拉诺夫斯基,同样是科莫的讲稿撰写员。

而去年也有报道指出,在州长办公室工作的209人之中,有89人通过其它部门支付薪金。另外,科莫在今年3月宣布新聘请或晋升27名员工,其中22人也是由其它部门支付薪水。据悉,新聘职员大多是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旧部及前国务卿希拉里竞选团队成员。

FBI正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已传召有关人士及调阅部分文件,但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科莫的发言人则认为指控“荒谬”,称所有机构都是行政部门的一部分,而且历届州政府亦采取类似做法,强调只是沿守过往做法。发言人更声称,司法部和白宫都采取相同做法。他补充说:“鉴于联邦司法部和白宫利用这种做法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也许联邦调查局可以在这场讨论结束时进行调查。”(海外网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