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消防人员继续试图控制南加州几场借着风势不断扩大的野火,包括在圣地亚哥北部刚刚爆发并迅速扩大的火灾。

有关官员称,过去5天,大火已经摧毁了至少500座建筑物,迫使大约19万人弃家出走躲避。

5700多名消防人员在直升机的帮助下喷水和阻燃剂,以减缓自4日以来爆发的6处大范围野火和其他小范围火灾的蔓延。

报道称,大火在圣安娜西风下从洛杉矶烧到圣巴巴拉县的太平洋沿岸。圣巴巴拉位于洛杉矶以北170多公里处。

此外,位于洛杉矶西北约90公里处的托马斯大火是最大也是最具破坏性的,目前已经覆盖超过466平方公里,摧毁了430多座建筑物。消防人员对洛杉矶地区火灾的控制有了一定进展,足以解除大部分撤离命令。

作为全美第二大学区的洛杉矶联合学区8日连续第二天关闭了近1100所学校的四分之一,该校区有超过64万名学生。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也取消了课程。

就在数周前,北加州地区爆发的野火造成44人死亡,摧毁了了8900所住房和其他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