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12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问:据报道,中国军方对印度一架无人飞行器近日在中印边界坠毁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对此事有何评论?

答:中国军队已经发布了消息。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我要指出的是,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问:你是否掌握在中印边界坠毁的无人飞行器是什么型号?中方是在北京还是新德里向印方提出了交涉?

答:关于无人飞行器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如果你非常感兴趣,可以向军方询问。

关于中方交涉的具体细节,我目前不掌握。但正如我刚才所说,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