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7日报道,巴黎地铁四大工会(CGT、Unsa、SUD和FO)日前呼吁部分线路员工于12月12日进行罢工。

罢工预计将从当地时间12日凌晨4点持续到13日早上7点,参与线路是巴黎RER地铁的A线和B线。工会指出,地铁公司管理层太重视效益优先,单纯以业绩为导向,导致工作组织管理运作不顺畅。

工会方面解释称,“长期以来,RER两条线存在很多问题”,管理机制和内部规则执行方式导致“员工工作状态恶化,产生心理问题”。工会还强调,这两条线路缺乏人力,驾驶员有时不得不独自应对人满为患的现状。

报道称,4家工会在11月便提出罢工申请,并于12月5日和管理层开会讨论,试图调节争议。但会议无果而终,工会决定维持罢工决议。CGT负责人称,“管理层还有7天时间化解冲突,不然罢工那天将是特别黑暗的一天”。

巴黎RER地铁A线每天载客量高达120万人,RER B线每天载客量为87.5万。[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