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12月6日出席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活动时宣布,将投入2018年俄总统大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萨马拉州代理州长德米特里·阿扎罗夫表示,俄罗斯人期待着普京的总统提名决定,城乡人民不断询问普京参选的情况。

阿扎罗夫表示,普京提名自己为2018俄罗斯总统选举候选人的决定是绝大多数俄罗斯公民所期待的决定,当然也包括萨马拉州。阿扎罗夫还称,“最近不论我去哪儿,去大城市、小定居点、工业企业、社会机构,在与年轻人会面时,到处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参不参选?'”

阿扎罗夫称,自己在与萨马拉州荣誉公民会面时知道的普京总统这一决定。阿扎罗夫指出,民众都表示一致支持普京,并兴奋地观看了他提名的新闻。他还补充道,“毫无疑问,这一决定使我们相信,我们将继续为我们国家和我们的总统而自豪。”

据悉,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进行,选举活动应于2017年12月启动,总统任期6年。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普京是否会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的话题在俄国内引发高度关注,此前有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支持普京继续担任总统一职。而曾经担任过俄罗斯总统的俄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已经表示,将不会参加下次总统选举。(海外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