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国大新闻发言人:中共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这是开幕式前,习近平与外方主要嘉宾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中国网新闻12月4日讯 (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赵蕴哲)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南非非国大新闻发言人科德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

科德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建设远离恐惧、普遍安全,远离贫困、共同繁荣,远离封闭、开放包容,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是一个历史性的创举。

“这样的世界与过去‘大国欺压小国’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在这个‘新世界’中,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一个国家不会向别的国家输出它的意识形态和发展道路。这样的世界符合世界人民的愿望,中共也为其他国家的政党提供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看待世界的方式。”

科德瓦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有助于推进国与国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平的发展环境不仅对于中国,对于非洲国家、对于世界都非常重要。

在被问及对“将政党高层对话会机制化”的看法时,科德瓦对此非常看好。他认为,这次在中国共产党号召下召开的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世界上绝大多数政党汇聚一堂,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由于强有力的政党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政党之间的对话对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非常重要。”

科德瓦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反腐方面的经验值得世界上其他政党学习。

科德瓦还表示,“就我个人而言,希望每个周末都能来中国学习,因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每天都在进步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