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上午,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抵京就任,察哈尔学会张国斌秘书长前往机场迎接。

2017年10月1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察哈尔学会北京办公室适园会见了中评智库基金会董事长、中评社社长郭伟峰一行。

2017年10月11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毛里求斯华商会主席李存昌一行。

2017年10月1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京会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政治事务的公使衔参赞柯有为先生一行,双方就中美关系、朝核问题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17年10月12日,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数据中心发布《“一带一 路”大数据报告(2017)》。察哈尔学会在该报告“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行榜中名列第3,被评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

2017年10月14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京会见来访的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对卢大使到任表示欢迎,双方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

2017年10月20日,察哈尔学会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国闻”青年前沿讲座暨“全球气候治理:现状与趋势”讲座在北大举行,高级研究员王冲出席并发言。

2017年10月25日,察哈尔学会代表团访问韩国仁川市。期间,在仁川InChina论坛欢迎晚宴暨中韩“好朋友”交流会上,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沙特大使、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吴思科获颁韩国仁川广域市“好朋友”纪念牌。

2017年10月26日,韩国仁川广域市政府主办的2017InChina论坛开幕,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出席开幕式。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出席论坛并致贺词,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中国前驻沙特阿拉伯、埃及大使吴思科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仁川广域市长刘正福致欢迎词。

2017年10月2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出席连氏国际善治会议并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新格局展望”的主旨演讲,与新加坡和国际社会朋友一道,共话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应邀到会作中共十九大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出席并发言。

2017年11月1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人权内涵”。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张国斌参加座谈会,并同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2017年10月31日,察哈尔学会主办以“特朗普访华与中美关系的未来” 为主题的研讨会,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余万里,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军控与防扩散中心秘书长洪源等前沿专家参加了研讨。

2017年11月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主办的2017“察哈尔文化•乌兰察布论坛”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共同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文化研究会”揭幕。

2017年11月1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2017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欧美同学会总部第三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东南亚和南亚分会会长韩方明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15日,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秘书长张国斌应民智国际研究院邀请,同该研究院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交流,双方表达了携手实践公共外交,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