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3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乌克兰、希腊、意大利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将于12月4日至13日赴乌克兰主持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对希腊、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在乌期间,马凯副总理将同乌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并主持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4月,是规划、指导和协调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期间,双方将详细梳理过去几年合作成果,并将就下一步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访问希腊期间,马凯副总理将同希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推动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访问意大利期间,马凯副总理将同意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着重推动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巩固传统友谊,密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