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

李克强出席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 5)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21:4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鞠鹏  |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7日电(记者 张正富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在布达佩斯出席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分处欧亚大陆两端,虽相距遥远,但关系基础牢固。“16+1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创举,发展前景广阔。“16+1合作”坚持以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实现了互利共赢。“16+1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助推了中欧关系的发展。

李克强强调,要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率先在中东欧落地。加快推进匈塞铁路等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促进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共建一批经贸合作区,打造融合度更深、带动力更强、受益面更广的产业链、价值链和物流链。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