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慧慧)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习近平说,中共十九大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蓝图,将为中国自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会给包括缅甸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同中国合作的新机遇。

习近平说,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中缅要加强战略沟通,照顾彼此关切。中国一贯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高度关注缅国内和平进程,并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两国边境安全稳定。

习近平说,中缅两军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国政府支持两军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军继续致力于两国关系发展与地区和平稳定。

敏昂莱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他说,缅中两国是近邻,缅方由衷感谢中方长期帮助缅国家和军队建设,感谢中方支持缅国内和平进程。缅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