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18岁女大学生因考试作弊被发现后上吊自杀,在校园内引发暴力抗议。抗议学生认为,自杀同学遭到校方“羞辱”,要求校方给说法。

《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萨蒂亚巴马大学22日上午举行的一场考试中,一名工程学大一女学生被监考老师指认作弊,于是被赶出考场。女生随后回到宿舍,用手机给双胞胎哥哥(弟弟)发送“再见”信息后,在宿舍内上吊自杀。

这名女生的双胞胎哥哥(弟弟)与她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当天中午考试结束后,他赶到这名女大学生的宿舍,但为时已晚。

当天晚上,大批学生聚集在萨蒂亚巴马大学校门口,抗议学校处置失当导致女大学生自杀。上传到社交媒体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抗议学生点燃床垫等家具,还点着了校园里的一棵树。抗议一直持续到23日早晨警方介入才停止。尚未有人员受伤消息。

校方表示,发现女生作弊后,监考老师让她填了一张承认作弊的表格,随后让她离开考场,相关处理“符合常规程序”。(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