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臭名昭著的黑帮组织——“MS-13”今年早春在华盛顿特区附近一处公园戳刺一名男子多达百次,将其斩首并挖出心脏。

警方获得线报后于9月5日在马里兰州惠顿地区公园发现被掩埋的遇害者遗体。11月11日,现年19岁的嫌犯米格尔·安赫尔·洛佩斯-阿夫雷戈在北卡罗来纳州被捕。他22日出庭,被控一级谋杀罪,目前在押候审。

警方说,案发当天10名“MS-13”成员通过对讲机联系,将被害人包围后行凶。庭审记录显示,嫌犯摘取被害人的心脏,后将其扔进在林地里提前备好的墓穴。

被害男子身份目前仍在调查,很可能是一名拉美裔。尸检结果显示,他是被锐器刺死。

“MS-13”中的MS是西班牙文缩写,英文可大致译为“野蛮萨尔瓦多人”,13有多种解释,其中一种解释是指该组织最早的老巢——洛杉矶市第13街。“MS-13”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中美洲北部小国萨尔瓦多。当时一些萨尔瓦多武装人员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后来逐步发展形成这一极端暴力组织。(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