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埃及总统回应袭击事件:将对实施者予以“残酷”反击

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al-Arish地区的清真寺在炸弹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致235死130伤,是该区内近3年最血腥恐袭。据法新社(AFP)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对此回应称,将对清真寺的袭击者予以“残酷的”(brutal)反击。

另据阿拉伯天空新闻电视台(Sky News Arabia)报道,埃及军方无人机在荒漠消灭15名参与西奈半岛清真寺恐袭的激进分子。据消息人士称,无人机在距离恐怖袭击不远的荒漠发动袭击。

据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主麻日期间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埃尔-阿里什市以西的一座清真寺内,袭击者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并随后对逃离的人群射击。有消息称恐怖分子还曾向试图从现场运走伤者的救护车开火。据外媒报道,埃及西奈半岛北部清真寺爆炸袭击中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35人,另有130人受伤。

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该国清真寺发生爆炸时,寺内或有500人正在祷告。

消息人士称:“每周五都会有近500人聚集在这座清真寺,因此遇难人数才会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