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有记者问:昨天发言人就澳大利亚外交政策白皮书涉南海问题发表了评论。请问中方对白皮书中关于中国发展、中澳关系的内容有何进一步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澳大利亚外交政策白皮书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对澳而言是重要机遇,澳方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强劲、富有建设性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欢迎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耿爽指出,中澳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进一步深化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