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4日讯 据法国《观点报》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布丽吉特预计参观时间的两周前,提前在圣艾尼昂市的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参观了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

今年8月4日,旅法大熊猫“欢欢”产下法国首个熊猫宝宝“迷你圆仔”,引发广泛关注。幼崽目前还没有正式名字,因爸爸是大熊猫“圆仔”,动物园便为其取小名“迷你圆仔”。

“并不是我有意要抢先做这件事。我只是为了向动物园园长表示敬意,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领域。我来这里参观只是出于友谊,”萨科齐表示,“我将私下里与女友和女儿一起再来一次。”

22日下午抵达博瓦勒动物园后,萨科齐与当地官员共进午餐。此后,他参观了河马和狮子,然后探望了 “迷你圆仔”。

“迷你圆仔”诞生后,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曾致电动物园,对“欢欢”生产表示祝贺,并说通过社交媒体关注了“迷你圆仔”诞生全过程。她曾经数次前往动物园看过“欢欢”和“圆仔”,非常乐意成为“迷你圆仔”的教母。

按计划,作为熊猫宝宝教母的布丽吉特将于12月4日见到它,并获得第一张官方照片。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负责人鲁道夫•德洛尔认为,法国本土首个熊猫宝宝的诞生意义重大,更能激发民众对大熊猫的保护意识,促进动物多样化。他还表示,“欢欢”和“圆仔”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是法中友谊的象征,代表着中国的善意与友好。

除中国以外,世界上只有22个动物园拥有大熊猫。

由于全球变暖威胁着它们的栖息地和食物,大熊猫是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易受害物种红色名录的濒危物种。(赵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