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23日就政府隐瞒“世越”号沉船内发现遗骨一事向民众道歉。李洛渊称,政府将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向“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和民众公开,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资料图:被打捞出水的“世越”号。

  资料图:被打捞出水的“世越”号。

据报道,李洛渊当天在政府召开的国政悬案检查调整会议中反复就隐瞒事件道歉。他在会议中指示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金荣春及时报告需要报告的内容。对此,金荣春表示其本人对此事负有责任。

李洛渊表示,找到所有下落不明的“世越”号船难遇难者的遗骨不仅是遇难者家属的心愿,也是全体韩国民众迫切的意愿。隐瞒“世越”号内再次发现遗骨这件事,不仅让遇难者家属和民众失望,也让他们感到背叛,是无可置辩的“让人羞耻的行为”。

李洛渊表示,希望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考虑到遇难者家属的遗憾之情,迅速对遗骨进行基因识别等工作。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共造成295人遇难,遇难者大多是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