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联社11月23日报道,今年梅西百货的感恩节游行,装满沙子的环卫车、警方神枪手将与闪闪发光的花车和巨型气球齐头并进。一个月前曼哈顿下城区刚刚卡车袭击事件,而现在距布鲁克林枪击事件的发生也不过短短一年。今年的感恩节游行安保将空前严密。

据报道,2016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英文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曾提到,感恩节游行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不过,纽约市政府表示,目前没有可靠消息确认威胁。

纽约市市长和警方一再强调,重重警戒、数百警察将为此次全国最大的户外盛会保驾护航,游客们不必惊慌。警察局长詹姆斯 奥尼尔(James O‘Neill)告诉民众,一个国家总会经历艰难时刻,他们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的发生。他向人们保证,纽约警局会同心协力,保护民众。

今年的安全计划包括几十辆重达16吨城市环卫车,它们在装上沙子以后重量加倍。这些车将被部署在从中央公园到梅西百货旗舰店全长2.5英里(约4公里)巡游路线边每条十字路上,形成巨大的交通屏障,保护游行人群安全。此外,携带突击武器和便携式辐射探测器的警察会混在人群中,确保不会出现可疑情况;屋顶上的神枪手会扫描建筑物的窗户和阳台,以便能发现任何不安全因素。同时,纽约官员也要求数以万计的观众对可疑的事情保持警惕。

纽约警局巡逻队特伦斯莫纳汉(Terence Monahan)说:“每个街区都会有警察,有事找警察。”

警方说,自去年游行结束以来,他们一直在做游行安保工作。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曾发生恐怖袭击,当时一人驾驶一辆租来的卡车在世界贸易中心附近的一条拥挤的自行车道上横冲直撞,造成8人死亡。该嫌犯被捕后声称自己效忠于IS。赛波夫被控犯有联邦恐怖主义罪行,可能被判处死刑。(实习编译:向星亦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