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1月20日,中国-巴基斯坦第八轮战略对话在伊斯兰堡举行。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同巴基斯坦外交部常秘塔米娜共同主持本轮战略对话。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国-巴基斯坦第八轮战略对话昨天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巴双方均派高级别代表出席。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情况?

陆慷表示,11月20日,中国-巴基斯坦第八轮战略对话在伊斯兰堡举行。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同巴基斯坦外交部常秘塔米娜共同主持本轮战略对话。

陆慷介绍到,在对话中,孔铉佑部长助理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中方始终将巴基斯坦置于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的发展也应首先惠及像巴基斯坦这样的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好朋友。中方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中巴关系,同巴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进,积极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陆慷指出,塔米娜外秘表示,巴中战略对话是两国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的重要渠道,巴方愿同中方充分发挥该机制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战略协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陆慷表示,在本轮对话中,双方高度评价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表示将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各层级友好交流,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