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匈牙利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和第六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主办方,也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匈牙利的关系,视匈方为中国在中东欧和欧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有记者问:昨天,你发布了李克强总理将访问匈牙利的消息。这是否是李克强总理首次访匈?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陆慷表示,匈牙利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和第六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主办方,也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匈牙利的关系,视匈方为中国在中东欧和欧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

陆慷指出,此访确实是李克强总理就任以来首次访问匈牙利。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欧尔班总理举行会谈并会见匈方其他领导人,就中匈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有关领域合作文件。相信李克强总理此访将进一步丰富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