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0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 11月19日早上5点左右,日本冲绳那霸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冲绳驻扎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醉酒驾车撞上一辆小型卡车,导致小型卡车司机死亡。

据当地警方表示,肇事者是所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牧港補给地区的上等兵。19日早上5点左右,该士兵醉酒驾车通过那霸市国道58号线的十字路口处,撞上了一辆小型卡车。驾驶小型卡车的61岁司机因胸部受到强烈撞击,被送往医院后确认死亡。肇事者左边腰部受轻伤。

经过酒精检测,该肇事的美军上等兵的酒精含量,超过规定值的3倍,被确认为醉酒驾驶。随后,警察以驾车过失致死罪和醉酒驾车罪逮捕了肇事的美军陆战队队员。

据当地目击者表示,当时小型卡车的司机开启指示灯准备向右转弯,但美军陆战队队员所驾驶的卡车,无视信号灯直接驶入了十字路口,撞上了小型卡车,引发事故。

19日,美国驻日本大使哈格蒂通过电话向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传达了歉意。同时,杉山晋辅也向哈格蒂提出建议,驻日美军应整顿纪律,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次事件发生后,在日驻扎的美军司令部下达指令,在日驻扎的所有士兵,在基地内外均禁止饮酒,夜间禁止外出。同时还强调,“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能设立的规定都会设立。”(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