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艾奥瓦大学校园。专家们指出,美国社会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是入学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中国网新闻11月15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国际教育协会对全美近500所高校的调查数据,2017年秋季新入学的国际学生数量减少了7%,有45%的高校反映新入学的国际学生数量出现下降。

专家提出,美国社会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是入学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这是多种因素的结合,”国际教育协会的研究负责人拉吉卡·班达里表示,该协会与美国国务院协作收集国际学生数据。“由于发生了几起涉及国际学生的事件,人们对旅行禁令的担忧很大程度上是对人身安全的担忧,也有对自己是否安全的一种普遍担忧。”

数据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来自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的竞争在不断加强,国际教育协会主席艾伦·古德曼说。

13日发布的数据还包含了2016-2017年的最终数据,它们显示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增长稳健,美国的国际生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8万人,比10年前增长了85%。

增长主要来自在毕业后选择留在美国参加“选择性实习”项目的17.5万名学生。

但2016-2017的数据显示,国际学生已首次出现3%的下滑。这意味着在特朗普上台之前就已经开始下降。

新入学学生的下降,预示着一些依靠外国学生、规模不大的高校有可能出现财政困难。外国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390亿美元(约合2600亿人民币)。

该机构表示,中西部的高校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艾奥瓦大学今年秋季国际学生入学总数从2015年的4100人降为3564人。

艾奥瓦大学国际项目主任唐宁·托马斯表示,十大联盟中的其他高校也遭遇了人数下降,没有一所学校还有不久前的那种快速增长。

艾奥瓦大学减少的主要是中国学生,而中密苏里大学负责招生工作的副教务长麦克·戈达德表示,该校今年的印度学生数量骤降。

2016年秋,中密苏里大学有2638名国际学生。今年秋季只有944名。

戈达表示印度留学生减少的部分原因在于印度的货币危机,但也出于对特朗普政府涉及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的担忧。印度不在旅行禁令的国家名单上,但戈达德说,学校的许多印度学生都来自印度穆斯林地区,对禁令感到担忧。

“尽管印度不在旅行禁令的国家名单上,但让他们感到受欢迎、感到安全等那些事情上都非常重要。”他说,“如果说这不是其中的原因,那也太天真了。”

来自印度的预备学生表达了对美国种族大环境的担忧。在今年二月一名印度工程师在堪萨斯城郊外酒吧被射杀后,人们的担忧更甚。

对2017年秋各国留学生下滑情况的分析尚未公布。

截至2016年秋,从一年前开始留学生人数下滑最厉害的国家是巴西和沙特阿拉伯,两国削减了国际奖学金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