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期待看到更多中国故事

中国网新闻11月13日讯 (记者 李智)11月3日至12日,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了加拿大十佳电影展:来自北方的新电影。十部影片由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年度十佳影展的精选影片以及加拿大150周年回顾影展“银幕上的加拿大”选出的部分影片组成。

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皮尔斯·韩德林在电影展开幕当天做客《中外观》高端访谈。

韩德林向《中外观》介绍,参展的十部优秀电影作品涵盖了女性执导的影片、纪录片、剧情长片以及外语片等,“大家可以从中看到加拿大电影的多元性。我认为中国观众在观看这些电影的时候会感到惊喜,因为它们都制作精良,并且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皮尔斯·韩德林做客《中外观》高端访谈

他同时认为,“加拿大也是一个可以展示中国电影的很好的平台。不少中国电影制作者都希望自己制作的电影能在北美上映,加拿大电影市场是北美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韩德林强调,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十分重要。两国在电影制造方面都有很高的天赋,应该相互学习制作电影和讲述故事的方式,“我们愿意看到更多的加拿大电影制作者在中国拍摄电影,中国电影制作者也在加拿大拍摄。”

最重要的是,需要为两国电影文化交流创造良好的对话环境。韩德林指出,此次将十部加拿大电影带到北京为中加电影产业交流开辟了新天地。

谈到印象深刻的中外电影人,韩德林推荐了加拿大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和他的电影《焦土之城》。《焦土之城》制作精良,该片是一部叙事技巧很出色的电影,反思着黎巴嫩内战带来的国家伤痛。

对于中国电影人,韩德林告诉记者,他很欣赏陈凯歌、张艺谋等中国电影导演,“我和他们的电影产生共鸣,他们打动到了我。”

韩德林清晰地看到,中国电影市场潜力巨大。“我认为中国电影应该保持真我,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也希望看到中国这样的故事大师为我们讲述更多精彩故事,让我们明白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并且在电影中向我们展现中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