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8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准备好在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具体时间将在两国领导人日程确定之后通知有关各方。

拉夫罗夫同时还指出,自己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会晤也可能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

两人将就俄美双边关系的修复问题、巴以冲突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美两国领导人任何形式的接触对所有的国际事务都具有“不容低估”的重要性。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指出,如果俄美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将会讨论到朝鲜半岛局势问题。

特朗普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与俄罗斯领导人的会谈非常重要。他计划与普京商谈有关朝鲜半岛问题、叙利亚问题以及乌克兰危机问题的解决办法。

普京与特朗普的第一次会晤是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上。两人在会晤期间同意改善两国关系。(张松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