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7日讯 法国《费加罗报》6日报道,短短几年内,中国已经成为电子竞技领域的佼佼者。电子游戏相关的大型活动在大城市里越来越多,吸引的观众也逐渐增加。

11月4日,英雄联盟世界冠军赛的决赛在北京举行,这是世界上玩家最多的冒险类电子游戏之一。这场规模巨大的集会在“鸟巢”体育馆里举行。气氛热烈的赛场,激动的观众,巨大的屏幕,数百名参赛者,以及约150万欧元的奖金,电子竞技比赛已经成为货真价实的秀场。

选手们在各自的屏幕上对战,而观众则可以在若干个大屏幕上观看他们的比赛。比赛的现场观众中,三分之二是15岁到35岁之间的青年男性。不得不说,一位观众只需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训练了。

除了经常上线游戏外,观众们也乐于购买比赛的现场票。门票开售几分钟后就售空了。上周六的这场比赛非常火爆,约有四万余名现场观众,还有数百万网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电子竞技或将成为奥运会项目

电子竞技是否可以被当做和其他运动项目一样的一种竞技项目?国际奥组委官员越来越严肃地看待这一问题。

电子竞技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的一个项目。巴黎申奥委员会联合主席托尼·埃斯坦盖也表示,从个人的角度,考虑将电子竞技加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竞技项目。这一快速发展的领域目前在全世界有约1.91亿爱好者,营业额达到5.97亿欧元;预计未来三年将会增长到10亿欧元。

拥有电子竞技项目的公司Two G Nation的首席执行官伊格纳特·博布罗维奇(音译)认为:“目前中国在电子竞技产业的收入占世界总量的15-20%。现在北美是这一产业的主要市场,占35-40%。然而未来两年,亚洲将会很快超过北美。”

中国将在几年后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一方面由于其庞大的人口基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电子游戏公司的大力投资。如英雄联盟的所有者腾讯,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约130亿欧元。(赵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