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网新闻11月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关注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以及旅法侨胞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以及使领馆网站上发布的安全提醒,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问:有报道称,11月2日晚,一个中国旅游团在巴黎东南方向的马恩河谷省一家酒店附近遭遇抢劫,造成部分游客财产损失。请问这一事件有何最新进展?

答: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一个中国旅游团在法国巴黎附近马恩河谷省遭遇抢劫。获悉这一事件后,中国驻法国使馆第一时间联系法国警方,敦促法方尽快破案。据了解,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遭遇抢劫的旅游团已于11月3日回国。

中方关注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驻法国使馆已第一时间发布安全提醒,表示,近期法国社会治安状况严峻,大巴黎地区接连发生数起针对中国游客和旅法华人华侨的暴力抢劫案件,中国驻法国使馆再次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以及旅法侨胞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以及使领馆网站上发布的安全提醒,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立即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馆。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敦促法国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