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6日讯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在2017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中,联合国对许多国家中小学教育领域存在的弊病提出批评。更严重的是,全球超过6000万小学适龄儿童无法上学。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各国作出规定,必须在15年内为所有儿童提供机会均等以及高水平的教育,让新一代一生都有学习的机会。国际扶贫发展机构乐施会教育专家德沃拉克说,这一“为所有人”制定的教育目标正在瓦解。联合国2015年推出的该目标的内容包括,2030年前,全球所有儿童免费上中小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新的这份报告得出结论,全球2.64亿6岁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根本没有上学读书,其中包括6100万小学适龄学生;而即便上学,毕业率也保持很低的水平。

2010年至2015年间,小学毕业率为83%,初中69%,高中则更降至4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分部理事会成员希尔舍解释说,全球的教育系统必须着眼于机会均等和教育质量,而目前离达到这一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人们习惯地将其归咎于师资不力。

全球只有17%的国家向小学适龄儿童提供免费义务教育。公平正义方面各国的差异很大,66%的国家至少在小学可以保证男女性别平等,而到了初中,这一比例只剩下了四分之一。

根据教科文组织的数字,各国在教育上平均耗资为国内生产总值的4,7%,或者国家公共财政的14,1%,而离实现全球高质量的平等教育每年还有390亿美元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