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31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初步名单显示,美国能源与大宗商品企业将是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访华的企业代表团主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开始访华,与他同行的还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领的由29家企业高管组成的商贸代表团。罗斯说,他们将期望达成“直接成果”和“具体协议”。

通用电气(GE)、霍尼韦尔(Honeywell)和波音(Boeing)等大型工业企业都在上述名单之中。

美国产业消息人士称,已有多年没有大型企业代表团随同美国总统出访中国。消息人士透露,组织一个企业代表团随特朗普访华的呼声源自基于中国市场的美国商界,他们认为,德国、法国和英国都积极在中国为本国企业站台,美国也应该不遑多让。

分析人士称,特朗普经常提及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巨大贸易逆差,将之作为华盛顿应该采取更多保护主义措施的理由之一,所以他本人就是组织这次访华企业代表团的很好卖点。

农业企业与能源公司在这次企业代表团名单中占主导。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谷物公司之一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 (ADM),以及化学品与农业企业陶氏杜邦(DowDuPont)。

其中有10家企业涉足天然气或其他能源领域。这凸显美国向海外出售更多过剩天然气的打算。美国页岩革命加剧了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