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27日讯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世界葡萄酒产量预计同比减少8.2%,为近60年来最低水平。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10月24日宣布,今年以来,极端气候条件将导致欧洲三大产酒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今年的葡萄酒产量锐减,降至196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这家组织报告,在意大利,葡萄酒产量降低23%,至3930万百升;法国减少19%,降至3670万百升;西班牙跌15%,降至3350万百升。

不过,南半球诸产酒国传出较好消息。其中,2016年锐减的阿根廷增长25%,达到创纪录的1180万百升;澳大利亚同比增长6%,达到1390万百升。

全球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美国的预期产量与在北半球产酒国中的趋势有所不同,同比仅减少1%,不过,作相关预测时尚未发生重创加州两大产酒区的野火灾难。

南非的葡萄酒产量在1080万百升左右,保持稳定;智利减产,降至950万百升。

有关方面认为,鉴于至今年底全球葡萄酒产量可能降至2亿4670万百升,将减少近年来呈现的供大于求的现象。